新华网 > > 正文

“美妙的和谐”音乐会将唱响悉尼市政厅

2015年12月23日 16:36:25 来源: 人民网

澳华文联主席、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向媒体介绍了本次音乐会的相关情况(摄影 康睿)

人民网悉尼12月23日电(康睿)在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男高音歌唱家丁毅将携手澳大利亚女高音洛里纳·戈尔亮相悉尼市政厅的音乐会,为澳大利亚观众送上来自遥远东方的祝福。

23日,“美妙的和谐”悉尼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悉尼举行。

澳华文联主席、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在发布会上表示,原创艺术品牌“美妙的和谐”音乐会首次与澳大利亚结缘,也是秉承着区域合作精神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中澳两国共享资源优势,共创和谐。音乐会致力于用音乐打造一个中西文化交流、碰撞的跨界音乐之夜。在《永远的旋律》等四个音乐篇章中,涵盖萃取了歌剧咏叹调、艺术歌曲、经典外国民歌、中国传统民歌、当代流行歌曲,融合古典、流行、民族等多种元素。

本次音乐会将延续文化跨界的理念,除了《我的太阳》、《饮酒歌》等国外观众熟悉的歌剧咏叹调和艺术歌曲,丁毅还将深情演绎《故乡的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中国歌曲,在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当地观众送上音乐文化的听觉盛宴。曾作为悉尼歌剧院首位亚裔首席男高音歌唱家的丁毅,在阔别十年后重回澳洲也是答谢澳洲观众多年来对他的支持和关心。此外音乐会还邀请了数位优秀的中国音乐表演艺术家,漂洋过海而来,用美妙旋律传递温暖与祝福。

据了解,“美妙的和谐”丁毅悉尼音乐会将于2016年1月29日举行,活动由北京演艺集团、澳华文联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56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