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伊朗合作打造繁荣新丝路”

2015年12月23日 16:10:42 来源: 光明网-经济频道

  12月22日下午,“一带一路”中国-伊朗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举办“国际环境的影响与新时期的机遇”专题。该专题讨论由德国国际机构(GIZ)亚洲经济合作项目主任施泰格(JuergenSteiger)主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伊朗著名中国学专家、德黑兰大学名誉教授沙汗登 贝扎德(ShahadenBehzad)、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与北非研究所所长杨光、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吕祥和伊朗中国联合商会副主席马吉泽加 哈里里(Majidreza Hariri)分别从文明交融、经济、国际局势、经贸往来等角度分析中国-伊朗合作的国际环境和合作机遇,并进行深入讨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从文化角度阐述“一带一路”建设和中伊合作。他指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宏观环境包括“一带一路”国家的重要环境。“一带一路”是中国和沿线国家共同开辟的。伊朗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的战略支点,中国伊朗合作不仅应注重经济贸易往来,还要关注文明交融。中国应秉承文明多元、文明平等和文明交融的原则,在和伊朗的合作过程中,秉承“文明平等观”,抱着包容的胸怀参与国际合作。不同文明包容互鉴,汇聚交融,才能组成多姿多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伊朗合作打造繁荣新丝路”

  常修泽教授发表演讲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6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