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叶海林:巴沙尔能否继续掌权主要靠自己

2015年12月22日 19:35:36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第六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12月22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社科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南亚编辑部主任叶海林发言。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新华网第六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22日在新华网总部举行。在“寰宇风云·把脉2016世界新格局”圆桌讨论中,中国社科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南亚编辑部主任叶海林认为,巴沙尔政府能坚持到今天主要靠他和他的支持者自2012年来坚持努力战斗。

    谈叙利亚局势

    巴沙尔能否继续当叙利亚总统?用一个简单的历史事实做一个回溯。他能坚持到现在主要靠他和他的支持者一直在努力地战斗,靠别人来帮助和保护是不行的。试想如果不是因为从2012年至今叙利亚政府一直在坚持,等到普京到2015年再出手管什么用?办任何事情,求人不如求己。

    不久之前在新闻当中看到,美国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时候,美俄双方同意让约旦遴选一些所谓的“白手套”,指明美俄双方为各自在叙利亚局势安排当中可以扶持和对话的力量。“白手套”找到了,剩下的都是“黑手套”。

    谈崛起的中国

    每年都有老问题和新问题,十几年前我们思考如何改变自己来适应一个变动的世界,以及如何在变动的世界中实现利益最大化。作为一个崛起中的大国,中国如何塑造一个符合自身利益的世界新秩序,需要我们思考。这个新秩序不是等来的,是我们用双手创出来的。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8556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