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霍梅尼之孙会成为伊朗最高领袖吗?

2015年12月21日 17:35: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前最高领袖霍梅尼的孙子哈桑·霍梅尼已经递交申请,竞选最高领袖一职,以继承祖父遗志。

  最高领袖是伊朗最为重要的角色,即国家政治和宗教的最高职位。最高领袖还是武装部队总司令,负责任命司法部门首脑并对外交政策和核计划有最终决定权。霍梅尼是伊朗首任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为第二任也是现任最高领袖。

  然而,自从哈梅内伊去年9月接受前列腺手术后,关于谁将继承最高领袖一职的讨论开始在伊朗国内出现。本月,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说,伊朗专家会议正在对未来有可能成为最高领袖的候选人进行审查。该专家会议由86名成员组成,负责任命、监督和废黜最高领袖。

  目前,哈桑·霍梅尼已经递交了申请。哈桑现年43岁,是一名教授。可以说,他是霍梅尼家族标志性的人物。由于霍梅尼的两个儿子已经去世,两个比较著名的孙辈便是侯赛因·霍梅尼和哈桑·霍梅尼。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53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