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惊!美国枪支致死率赶上车祸死亡率了

2015年12月21日 08:08: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60多年来,全美枪支致死率首次赶上了车祸死亡率。

  根据这项数据,包括用枪自杀、他杀和枪械意外致死在内,2014年美国按年龄调整的枪支致死率同车撞车、车撞人等车祸死亡率相同,都是十万分之10.3。

  《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枪支致死率和车祸死亡率两条趋势线“汇聚”,主要缘于自1950年以来机动车死亡率骤降。上世纪60年代末,美国每10万人中有超过25人死于机动车事故。从那以后,这一比例下降了一半多。

  而同一时期,美国枪支死亡率上升。最近几年,用枪自杀的人少了,被人用枪杀害的人却多了。现阶段,每三个死于枪支的人中有两人是他杀。

  从各地情况看,2005年,只有阿拉斯加、马里兰两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枪支致死率比车祸高;而到了2014年,变成21个州加哥伦比亚特区。

  2012年12月17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廷利帕克的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工作人员向顾客介绍一款枪支。 (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根据美国疾控和预防中心数据,美国人头号死因是疾病,包括癌症和心脏病。不过,车祸和枪支堪称疾病以外的最大死亡原因,高于跳楼自杀和酒精中毒。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551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