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印尼东部海域客轮遇险逾百人生死未卜

2015年12月20日 08:52: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印尼东部海域客轮遇险逾百人生死未卜

  一艘载有100余人的客轮19日在印度尼西亚东部苏拉威西岛附近海域遇险,船上人员生死未卜。印尼交通部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遇险客轮上载有108名乘客和10名船员。客轮曾向事发地附近港口发出求救电话称遭遇恶劣海况,引擎出现故障并且发生漏水,随后客轮与港口方面失去联络。

  ——世贸组织第十届部长会收获历史性成果

  世界贸易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1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闭幕,经过5天的艰难谈判磋商,会议最终通过《内罗毕部长宣言》,就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切的农业出口竞争达成共识,162个成员首次承诺全面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并就出口融资支持、棉花、国际粮食援助等达成了新的多边纪律。

  ——也门冲突各方决定成立停火监督委员会

  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19日在瑞士伯尔尼举行秘密谈判,决定成立停火监督委员会,以监督该国停火协议的执行,以最终实现永久停火与和平有序的政治过渡。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自本月15日起在瑞士举行和谈。也门冲突各方达成的临时停火协议于同一天开始生效,停火期为7天。

  ——土耳其将继续从伊拉克北部转移部分军队

  土耳其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将继续从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附近营地转移部分部队,土耳其承认在摩苏尔市附近部署部队与伊拉克政府意见不一致,目前土耳其已做好准备与伊拉克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声明说,土耳其将继续与伊拉克政府协调,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出军事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51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