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名平民在沙特被也门胡塞武装炮弹炸死

2015年12月20日 06:10: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2月1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民防局19日说,也门胡塞武装当天从也门境内向沙特发射炮弹,导致1名沙特人和2名印度工人死亡。

  民防局发言人说,当天下午5时许,胡塞武装发射的炮弹击中了沙特奈季兰省的一处民房,致3名平民丧生。

  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本月15日开始在瑞士举行新一轮和谈。也门冲突各方达成的临时停火协议同一天开始生效,停火为期7天。然而,仅过了一天,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及其支持的也门政府军就和胡塞武装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双方不时发生交火。

  去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控制首都萨那。今年1月以来,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软禁了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之后逃脱软禁抵达亚丁,后又被迫逃到沙特。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联军的空中支援下,从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部队手中夺回亚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51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