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尽快落实安理会有关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决议

2015年12月19日 23:16:02 来源: 新华网

12月19日,在德国柏林,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

  新华网柏林12月19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9日在柏林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首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经过各方密集磋商和艰苦努力,18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一份重要的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中方投了赞成票。

  王毅说,这是一份体现了各方共识和最大公约数的平衡的决议。这份决议的最重要特点,就是突出了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方向和国际社会的坚定意志,第二是明确了叙利亚的前途命运应该由叙人民来自主决定,第三是确定了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总体路线图,第四是明确了联合国要在更大范围、更主动、更积极地介入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这份决议的主要观点符合中方的基本立场,也符合叙利亚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使这份决议尽快得以贯彻和落实。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51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