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启航仪式在广州举行

2015年12月19日 15:41: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周颖)中越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考察启航仪式19日在广州举行。双方外交、国土、测绘等部门及越驻华使领馆代表出席。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周安伟、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学龙及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分别致辞。中方“奋斗五号”考察船承担本次考察任务。中越两国专家将共同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进行地形地貌、地质及地球物理综合考察。

  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进行共同考察是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服务于该海域的划界与共同开发工作。自2012年起,双方就该海域的划界与共同开发问题进行了多轮磋商,取得积极进展。此次顺利启动共同考察,是双方协商谈判的结果,体现了中越致力于通过合作妥善处理海上分歧的精神,有利于营造和平、友好、合作的海上氛围和加强双方政治互信,为寻求海上问题的基本和长久解决办法创造必要条件。

  共同考察区域位于北部湾封口线以南。该海域自然资源潜力丰富。通过共同考察,双方可进一步摸清该海域的资源储量和地质状况,为实现湾口外海域共同开发和推动划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51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