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型机器人助你觅真爱

2015年12月18日 11:31:2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15日报道】“真爱Tinder机器人”的创造者说,这款机器人会根据你手掌的出汗程度来帮你在手机上向右滑屏选中约会对象,并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帮你找到真爱。

  Tinder交友软件的用户大体上持两种态度。大多数用户看到每张照片都向右滑屏,欣然接受与这款交友软件上的每个人匹配的可能性;少数用户则小心翼翼,为每位潜在伴侣而苦恼,他们对用户头像和共同好友名单进行过度分析,以找出真正的爱人。

  纽约大学交互通信项目的研究生妮科尔·何(音)制造了一款可以让相亲过程实现自动化的机器人。利用一只机器手和皮肤传感器,她的“真爱Tinder机器人”读取用户对Tinder用户头像的生理反应,然后相应地向左或向右滑屏。

  何对野兽日报网站记者说:“它对所谓的皮肤电反应(从根本上讲就是皮肤电阻)进行测量。我的设想是,当你兴奋时,会比平时多出一点汗,这会减小电阻。在你浏览每位Tinder用户头像的过程中,机器人会对这一变化进行测量。”

  但是,使用这款机器人的体验不只与相亲有关,也与人机互动有关。

  何在她的博客中写道:“在网络相亲已变得非常普通的当下,我们相信约会网站的运算能帮我们找到合适的伴侣。与此同时,我们利用顾客生物统计学设备来告诉我们自己的身体到底在发生什么反应,以及我们怎么做才能健康和开心。这个项目基于如下设想:计算机比我们更了解我们自己,因此它在决定我们应当与谁约会的问题上比我们自己更权威。”

  随着不断滑屏,这台机器的说话方式会变得越来越“损”,这一被动攻击风格是受电子游戏《传送门》中邪恶的人工智能系统GLaDOS的启发。

  “真爱Tinder机器人”会指导用户说:“评判一下这个人。确定这个人是否有任何价值。没有。”“你能想象自己与这个人共度一生吗?你不太讲究,是吧?”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544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