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畅想未来:十年后,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成全人类盛典

2015年12月17日 14:01:33 来源: 新华网

    12月17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传承与创新议题在乌镇华美宫举行,与会嘉宾就“互联网+”与媒体融合话题进行交流和对话。 新华网 祝立铭 摄

    新华网乌镇12月17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之“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传承与创新”议题17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与会嘉宾就“互联网+”与媒体融合的话题各抒己见,分别就十年后的互联网发展图景进行了畅想。

  新华网副总编辑、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申江婴表示,十年后的新媒体技术,尤其是媒体融合技术,例如无人机跟AR、VR、物联网相结合,可能产生很多让我们意想不到的变革。

    清华大学教授沈阳对未来提出三个预测,首先是机械人,十年后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可能会有机械人;其次是人类将征服宇宙;最后是跨文化非人工翻译将成为现实。沈阳补充说,未来我们或许能够复原古人来与今人交流。

    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表示,未来很难预测,可能未来会出现更好的跨文化翻译机器,提高不同文化间交流的效率。

    新浪微博副总裁曹增辉说,十年以后,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实体将会永远会存在,而互联网技术将让交流和互动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十年后到底什么样有赖于十年间技术创新。

    凤凰网新媒体总裁李亚在憧憬未来时说,技术的突破是难以想象的,创新能让我们看到十年后现在一个无法想象的世界。

    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表示,未来十年的交流方式将会变得科幻、酷炫,但无论何种技术进步都不能取代人们之间的面对面交流。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海峰说,十年之后,互联网世界将是我们心灵世界的一个外化。他表示,期望十年后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再相聚时,就像奥运会一样成为整个人类的盛典。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8540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