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00所学校关闭10余万学生停课“恐袭恶作剧”让洛杉矶陷入恐慌

2015年12月17日 11:24:1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德国《明星》周刊网站12月15日报道】题:威胁洛杉矶学校的邮件来自德国

  周二,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发出的威胁导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关闭了所有中小学。学校当局在上学时间之前就通知64万名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孩子不用到校上学。已经出发上路的学生在抵达学校后又被送回家。学校当局说,这封邮件是由一台IP地址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电脑发送的。

  警方和学校当局没有对该威胁的性质做出具体说明。洛杉矶学区是仅次于纽约学区的美国第二大学区。该学区负责人拉蒙·科蒂内斯说,威胁针对多所学校。他强调:“我们不能冒险。”因此,大约900所中小学全都被搜查,以寻找可能的炸药和武器。周三是否能继续上课,目前还不清楚。

  据警方称,纽约也接到了几乎同样的威胁———也“来自外国”。但纽约认为该威胁不可信。“这种威胁会传播恐惧。我们不能让恐惧升级。”纽约警察局局长威廉·布拉顿说。

  洛杉矶遭威胁一事曝光后立马有人猜测,那可能是恶意玩笑。多位专家说,美国不应被威胁吓得惊慌失措并被诱导采取仓促措施。洛杉矶学区负责人为自己的做法辩护说:“我认为,如果想想最近发生的事情,采取这样的预防措施是很重要的。”

  两周前,在离洛杉矶仅1个小时车程的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市的一起袭击公共设施的事件中有14人丧生,2名袭击者被击毙。

  【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12月16日报道】“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就15日由针对美国洛杉矶学校系统实施“可信的”炸弹威胁引发混乱表示幸灾乐祸。上述威胁使该市超过900所学校关闭,令十几万名学生紧急停课,并让该市陷入混乱。

  在停课消息公布几分钟后,“伊斯兰国”组织效忠者便在一家网络论坛上发帖,题为“美国洛杉矶一片恐慌”。该组织追随者用该帖对上述恐慌反应表示幸灾乐祸———不过目前还未有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袭击负责。

  一名支持者写道:“谢天谢地,他们对什么都恐慌。哈里发的战士们将好好关照你们的,直到全世界由真主安拉统治。”另一名支持者回复道:“永远不要让他们感到安全。让恐慌在他们心里扎根。”

  【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12月16日报道】如今据信是场恶作剧的电子邮件威胁事件导致洛杉矶所有学校在周二上午停课。这不过是最新一起通过网络方式针对学校的暴力威胁事件而已。此类事件在不断增多。

  针对学校的暴力威胁事件近年来大幅增加,此类威胁也更多地源自电子邮件、社交媒体和匿名应用软件。据美国学校安全服务署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3年-2014年,全美学校遭暴力威胁事件增加158%。该组织对2014年第一学期上报的812起威胁学校安全事件进行了复核,其中1/3是利用社交媒体或电子邮件发出威胁的。

  研究报告还称,匿名应用软件问题尤其突出,因为当局无法对其实施跟踪。其他威胁则是通过口头———打电话、涂鸦或写纸条等方式发出的。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540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