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制定管理互联网的必要措施非常重要

2015年12月16日 12:15:49 来源: 新华网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 资料图

  新华网乌镇12月16日电 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萨里耶夫认为,制定管理互联网的必要措施非常重要。

  他说,中国举办此次互联网大会是对推进世界互联网发展和解决互联网信息空间领域问题非常迫切的举措。目前,我们都面临着新威胁、新挑战,包括种族间冲突以及极端主义的威胁。各国有必要进一步在国际层面加强协作,这对我们来说具有越来越迫切的意义。因此,我们相信,我们在协调立场的基础上,对利用和管理互联网形成共同立场非常重要。这能够促进各国的经济发展,解决我们的社会问题,巩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他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是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条约和组织的国家,尤其是在国际互联网领域,是国际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对于我们来说,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非常重要,促进社会安定稳定也非常重要。因此,我们认为在政府层面上,对管理互联网形成必要的措施非常重要。因此,我们成立了总统直属的网络管理委员会,用来负责网络事务和信息通讯事务的管理和协调。我们制定了将能源管道以及通讯管道同中国以及中亚国家进行互联互通的政策。

  萨里耶夫说,我们有必要在联合国的主导下,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管理,来应对和消除互联网发展中的负面因素。我们建议,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层面上的互联网合作,邀请所有有关方参加,共同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信息空间。我们希望所有参与方能够进一步协调立场,加强沟通,共同战胜世界互联网面临的威胁与挑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雷曼誉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8536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