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希腊议会通过新一轮紧缩措施法案

2015年12月16日 05:45: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2月15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议会15日通过一项新的紧缩法案,以便未来几天内争取债权人向其发放下一笔约1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

  希腊议会300名议员中有153人投赞成票,138人投反对票。

  这一法案包含13项紧缩措施,其主要内容包括:成立新的私有化基金,由希腊和外国人共同管理;希腊国家电网部分私有化;简化公务员薪酬系统;出售希腊银行的坏账等。法案的主要内容是上周由希腊政府和债权人代表商定的。

  希腊政府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实行这些严厉措施是避免更坏结果的唯一出路。但反对党议员认为,这些措施很可能会让更多企业倒闭和更多人失业,很多人的住房也将被没收。

  在议会辩论和投票期间,希腊公务员工会和私营部门工会在议会大楼外组织了抗议活动,称新法案将带来“住房拍卖海啸”。

  今年夏天,希腊与债权人就第三轮救助协议达成一致。根据协议,希腊必须实施一系列严厉的紧缩和改革措施,才能获得避免债务违约所需要的860亿欧元救助贷款。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47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