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世贸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在内罗毕开幕

2015年12月16日 05:03: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15日电(记者邓耀敏 李言)世界贸易组织第十届部长级会议1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这是世贸组织成立20年来首次在非洲举办部长级会议。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乌干达总理鲁贡达、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以及本届部长级会议主席、肯尼亚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方表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希望本次会议能取得积极成果。

  肯雅塔在致辞中说,建立在规则之上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全球经济增长和繁荣的关键,不断增长的贸易有助于解决贫穷、不稳定和不平等等全球问题。他说,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此次会议对激发各国经济潜力有着重要意义,他呼吁代表们能支持发展中国家,在取消农产品补贴和关税壁垒等方面达成共识。

  瑟利夫表示,相信本次会议将会进一步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对全球贸易产生积极影响,尤其是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减贫扶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阿泽维多在致辞中呼吁与会者能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巴黎协定》的鼓舞下,推动本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本次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为期4天,将就最不发达国家发展问题、农业谈判中的出口竞争以及多哈核心议题后续谈判框架等内容展开磋商,同时会议还将对利比里亚、阿富汗两个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贸组织进行表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47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