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都在哪举行过?
2015-12-15 09:4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5年12月14日,李克强总理在欢迎宴会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这是继7月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后,上合组织又一重要会议;也是中国继2003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承办上合组织总理会议。

  上合组织总理会议是一种什么样的机制?今年的总理会议为何选定郑州?它还曾在哪些国家的哪些城市召开过,又都取得哪些重要成果?新华国际客户端为您逐一详说。

  【何谓总理会议?】

  上合组织自2001年6月成立。

  目前,共有六个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5个观察员,包括: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印度、阿富汗;

  3个对话伙伴,包括:斯里兰卡、白俄罗斯、土耳其(截至2013年6月)。

  2014年12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阿斯塔纳举行。

  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又称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是上合组织的非常设机构之一,其地位仅次于国家元首理事会。总理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也可以根据规定召开非例行会议。

  总理会议的职能:是贯彻和落实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的精神和决议,重点研究组织框架内多边合作的战略、前景与优先方向,解决经济合作等领域的原则和迫切问 题,并批准组织的年度预算。

  自2001年以来,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共举行了十三次会议。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531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