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上合组织总理会议,都在哪举行过?

2015年12月15日 09:06:54 来源: 新华网

  2006年9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图为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塔什干

  乌兹别克斯坦首,2007年11月2日,第六次总理会议。六国总理就加强贸易、投资、交通、能源、电信、海关及人文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完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实施网络性项目和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2007年11月2日,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在塔什干举行。图为出席总理会议的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阿斯塔纳

  哈萨克斯坦首都,2008年10月30日,第七次总理会议。会议讨论了本组织框架内的合作,修订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会议结束后,成员国代表团团长签署了联合公报等文件。

  2008年10月30日,上合组织成员国第七次总理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图为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及上合组织秘书长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北京

  2009年10月14日,第八次总理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第二次举办总理会议。会议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加强多边经济合作、应对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共同倡议》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实施情况的报告》,并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海关培训和提高海关关员专业技能合作议定书》等合作文件。

  2009年10月14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第八次总理会议的各国总理。(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杜尚别

  塔吉克斯坦首都,2010年11月25日,第九次总理会议,这是塔吉克斯坦第二次举行总理会议。会议期间,各成员国领导人就推进政治、安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深化区域合作,恢复经济活力和确保可持续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会议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等文件。

  2010年11月25日,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九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俄罗斯总理普京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右)在杜尚别总统官邸散步。(新华社/俄新)

  ——圣彼得堡

  俄罗斯城市,2011年11月7日,第十次总理会议。这是俄罗斯第二次承办总理会议。会议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关于世界和上合组织地区经济形势的联合声明》等成果文件?

  2011年11月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大范围会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举行。(新华社/俄新)

  ——比什凯克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2012年12月5日, 第十一次总理会议。这也是吉尔吉斯斯坦第二次承办总理会议。与会各方就世界和地区经济形势的广泛议题,发展上合组织框架内的经贸和人文合作的现实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广泛议题达成重要共识。会议结束后上合组织成员国签署了多项重要文件。

  2012年12月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图为与会各代表团团长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塔什干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2013年11月29日,第十二次总理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上合组织观察员国蒙古国、巴基斯坦、伊朗、印度、阿富汗相应级别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独联体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通过了一系列成果文件。会议结束后,与会各方发表了《联合公报》。

  2013年1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塔什干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阿斯塔纳

  哈萨克斯坦首都,2014年12月16日,第十三次会议。会上,六国总理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实施情况的报告》,批准了本组织2015年预算,并就上合组织常设机构的财务和组织问题通过了决议。

  2014年12月15日,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阿斯塔纳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阿斯塔纳出席会议。图为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自2001年以来,上合组织经过14年发展,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机制化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已成为成员国携手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

  今年乌法峰会后,上合组织发展步入新阶段。成员国通过的《上合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为本组织下阶段发展指明了方向。

  相信通过本次会议,成员国将进一步凝聚共识,以更团结的行动,更高效的协作,推动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页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上合组织总理会议,都在哪举行过?
2005年10月26日,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合影。2011年11月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大范围会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53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