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袭事件致12死7伤

2015年12月12日 22:25: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喀布尔、马德里记者报道:阿富汗内政部12日说,11日发生的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首都喀布尔使馆区事件共造成包括4名恐怖分子在内的12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西班牙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据阿内政部12日发布的公告,一名恐怖分子首先在西班牙大使馆附近的一家客栈门前引爆汽车炸弹,紧接着另三名恐怖分子冲进室内行凶。

  公告说,袭击事件共造成2名西班牙籍安保人员、1名阿富汗平民、5名阿富汗警察遇难,4名恐怖分子也均被击毙。

  另据西班牙埃菲社报道,袭击事件中有塔利班武装分子闯入西班牙大使馆内,甚至从使馆的一个阳台向外射击,但随后均被击毙。目前西班牙驻阿富汗大使馆所有人员已经全部撤离使馆。

  西班牙首相府12日发表声明说,尽管各方消息称袭击并不针对西班牙大使馆,但西班牙政府将继续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阿尤布·萨兰吉11日对媒体表示,此次袭击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自杀式袭击。

  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塔利班发言人说,此次袭击是该组织系列袭击中的一部分。他们还警告阿富汗平民远离外国机构和政府部门。(参与记者:赵乙深、仇博、冯俊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44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