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拥抱互联网,水乡乌镇换新颜
2015-12-10 07:24:16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桐乡乌镇举办,本报记者近日专访了桐乡市市长盛勇军。

  “网”是这一年间最热话题

  记者:去年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后,这一年来,桐乡有哪些显著变化?

  盛勇军:世界互联网大会给桐乡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一年间,“网”是桐乡最热的话题,也是推动桐乡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浙江省政府已批复同意成立乌镇省级综合试验区,目前正准备申报国家级试验区。为了更好地扶持互联网产业发展,桐乡成立互联网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目前桐乡签约40多个项目,其中浙大网新“互联网产业园”、挂号网“乌镇互联网医院”等25个项目已落地,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

  深度融合“一网引领四化”

  记者:在创新发展的整体思路上,互联网在桐乡“+”出了什么?

  盛勇军:虽然只有一年,桐乡已明显受益于大会红利。结合自身实际,桐乡提出“一网引领四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为新型农业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服务业现代化插上腾飞翅膀,在桐乡“十三五”的发展蓝图中,“网”将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十分重视智慧城市的规划和建设。目前,《桐乡市“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乌镇“互联网小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即将完成修编。我们成立了34名专家组成的互联网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着力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51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