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强调必须尽快实现叙利亚全面停火

2015年12月09日 05:47: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8日说,秘书长潘基文欢迎在纽约举行叙利亚问题新一轮会谈的倡议,强调必须尽快实现叙利亚全面停火。

  哈克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潘基文当天在巴黎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面,欢迎克里提出的本月18日在纽约举行叙利亚问题第三次会谈的倡议。潘基文表示,如果会议能够举行,他本人和他的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都计划参加。

  哈克说,潘基文强调必须尽快实现叙利亚全面停火,希望新一轮会谈能够打下坚实基础,启动叙利亚停火和政治进程。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当天对媒体说,叙利亚问题新一轮会谈有望在纽约举行,但具体细节仍在确认中。叙利亚反对派即将在沙特阿拉伯举行会议,这一会议对会谈非常重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日表示,俄方认为下一轮叙利亚问题会谈的准备工作尚未完成。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向他建议于本月18日至19日在纽约举行叙利亚问题新一轮会谈,他对此表示同意,但提出“需要遵守几个必要条件”。

  第一次和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分别于10月底和11月中旬在维也纳举行。在第二次会议中,各方就叙利亚政治进程时间表达成共识,叙政府和反对派应在6个月内通过谈判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8511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