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领导人呼吁携手应对人道危机

2015年12月09日 05:29: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 徐金泉)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领导人8日在日内瓦呼吁,各国携手团结,加大人道主义救助的力度和规模,共同应对当前的人道危机。

  第32届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大会当天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目前世界正在进入一个武装冲突局势更复杂、持续时间更长、影响更广泛、伤害也更加惨烈的时代,暴力加上贫穷、歧视和不公正使得全球人道救助的需求空前激增。为此,全球人道主义救助力量迫切需要进一步壮大,为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遇、实现世界共同的人道主义目标而努力。

  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本届大会恰逢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通过五十周年。在开幕式上,各国代表以中、英、法等7种语言配以7段悠扬音乐,对“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和普遍”这7项基本原则进行了演绎。中国红十字青年代表用中文宣读了“普遍”原则。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来自《日内瓦公约》缔约国政府和红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1700名代表将围绕“预防和应对暴力”、“保障人道救援和服务工作的安全和通道”,“降低灾害风险与增强恢复力”等三个目标开展讨论。

  大会还向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志愿者颁发特别人道奖。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8511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