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高级头目被炸死

2015年12月05日 23:18: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5日电(记者 车宏亮 杨臻)据叙利亚通讯社5日报道,“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高级头目阿布·杰莱比卜·奥杜尼4日在叙南部德拉省被路边炸弹炸死。

  据报道,奥杜尼来自约旦,真名为伊亚德·图巴西,是“支持阵线”在大马士革和叙南部地区的头目。4日,其乘坐的汽车在德拉省首府德拉市附近遭遇路边汽车炸弹袭击。

  另有媒体报道说,奥杜尼是“支持阵线”二号头目。

  “支持阵线”自今年11月以来与活跃在德拉省的反对派武装“耶尔穆克烈士旅”发生激烈冲突。“支持阵线”宣称在一次自杀式袭击中打死“耶尔穆克烈士旅”头目,后者则称近一个月来被其打死或绑架的“支持阵线”成员超过300名。

  另据叙通社报道说,政府军近日在德拉省的军事行动中重创了当地的“支持阵线”势力。

  “支持阵线”于2012年初宣告成立,是叙反对派武装联盟“征服军”最重要的成员之一,目前已被联合国安理会以及美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家列为恐怖组织,其控制区域主要位于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02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