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泰国加强安保防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渗透

2015年12月05日 22:40: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2月5日电(记者李颖)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副发言人颂蓬5日对媒体表示,根据总理巴育的要求,警方和安全部门已在首都曼谷多地加强安全措施,防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渗透。

  3日晚,泰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份日期标注为11月27日的机密文件。这份据称由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提供给泰方的文件说,疑有10名属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叙利亚人于10月15日至31日之间入境泰国,其中4人潜伏在芭堤雅、2人在普吉、2人在曼谷,其余2人不知去向。这一团伙目的是在泰国制造事端,袭击与俄罗斯相关的目标。4日,泰国政府及安全部门的多位高官证实这份机密文件确实存在。

  泰国媒体5日报道,颂蓬表示,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未确定这份情报的准确性,但根据总理巴育的要求,警方和安全部门已加强安全措施,尤其是针对外国使领馆以及外籍人士聚集场所,移民局则对通过各出入境口岸的人员进行更为严格的检查。

  泰国总理府部长素瓦班5日表示,泰强力部门已着手调查情报提及的可疑人员是否真的入境,“但到目前为止,并未发现可疑人员”。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他威则表示,相关部门在全力调查情报的真实性之外,还将同时调查机密情报如何遭泄露之事。

  另据报道,泰国著名旅游胜地、机密情报中涉及的普吉府也已加强了当地旅游景点的安保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6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