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深入推进与中国西部地区合作

2015年12月05日 14:31: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5日电(记者王迪)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今年太忙了:参观甜橙种植基地,参加以色列和当地企业的创新对话,为以色列创新中心揭牌……

  近年来,以色列一直致力于推进和中国西部地区的合作。以四川为例,以色列凯丹水务国际集团建造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在2010年投入使用,这一项目价值10亿元人民币。一年前,以色列在四川建立了西部首个总领事馆。今年10月,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和成都市签署协议,决定合作建设成都-以色列孵化器项目。就在上月,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开放了面向西南地区的签证业务。

  以色列重视与中国西部地区合作并非偶然。西部地区在中国经济版图中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其丰富的自然资源、低廉的人力成本和改善的交通状况吸引了很多中外企业前来投资。2014年中国美国商会的调查显示,成都是美国在华企业业务拓展的首选城市。

  同时,以色列和中国西部地区都面临着一些挑战:如何在干旱乃至沙漠地区发展现代农业,如何在突发事件中保障公共安全,如何防范、预警和提供应急救援,如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这些也是目前以色列和中国西部地区的主要合作领域。

  4日,为了加强相关领域合作,以色列国际合作中心举办了中国西南地区首届Shalom俱乐部交流会。蓝天铭在会议上透露,本月四川绵阳将派代表团赴以学习油橄榄种植技术;明年以色列还将和西南地区加强医生培训合作。

  蒲玉辉今年六月参加了以方提供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这位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助理对于培训质量非常满意。她说,以方的应急反应速度、规范的应急处理流程和讲师的敬业精神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作为中以合作的重要平台,以色列国际合作中心已在北京、宁夏、四川、黑龙江、新疆等地和中方开展了广泛合作,涉及医疗、农业、环保等多个领域。

  “以色列在教育、创新、农业、医药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技术,希望同各国伙伴分享这些成果。”蓝天铭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6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