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慈善捐款十大富豪

2015年12月04日 14:57:0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2月2日报道】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等借助新技术发家的富豪为慈善事业贡献了巨额捐款。

    1、马克·扎克伯格:脸书网站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2日宣布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他们将把自己所持股份的99%转让给一个慈善组织。这项捐赠将会分次逐渐完成,而两人此前已为慈善事业捐献过16亿美元。

    2、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盖茨夫妇在2015年度福布斯富豪榜上位居首位,他们在一生之中已经捐出了315亿美元,这些捐赠主要是在1994年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后进行的,他们未来会把大部分个人财产遗赠给该基金会。

    3、沃伦·巴菲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富豪巴菲特仅在2014年一年就向慈善事业捐献了28亿美元。他一生中的总捐款数额可能已高达227亿美元。

    4、简·库姆:即时通讯软件沃茨阿普的创始人简·库姆是最新加入捐赠者名单的富豪之一,他仅在去年一年就向美国硅谷社区基金会捐献了5.56亿美元。

    5、迈克尔·布隆伯格:前纽约市市长、富豪迈克尔·布隆伯格去年捐出了4.62亿美元,而据《福布斯》杂志估计,他一生中总计捐出的金额约为37亿美元。

    6、肖恩·帕克:美国纳普斯特网站创始人肖恩·帕克2014年为慈善事业捐出了约5.5亿美元。

    7、阿曼西奥·奥尔特加:西班牙萨拉服装公司(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也进行过多次捐赠。近来,他宣布为西班牙加利西亚地区的公共卫生事业捐款1700万欧元。

    8、迈克尔·杰克逊:作为为慈善事业捐款数额最多的艺术家,音乐人迈克尔·杰克逊甚至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即使不计入他在遗嘱中可能进行的捐献,他的捐款总额也高达3亿美元。

    9、梅尔·吉布森:美国演员梅尔·吉布森在《福布斯》杂志2012年评出的最热心慈善的30位名人中排名第3。2004年,他为洛杉矶两家医院捐款1400万美元,用于支付儿童医疗费用。

    10、乔治·卢卡斯:在《福布斯》杂志的排名中,美国导演、制片人、编剧乔治·卢卡斯紧随吉布森之后。今年,他向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电影艺术学院捐赠了1000万美元,而且他在2006年就曾向该学院捐款1.75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499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