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第一副总统发言人:塔利班领导人曼苏尔已经死亡

2015年12月04日 11:29: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阿富汗第一副总统发言人苏丹·法伊齐3日晚间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透露,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曼苏尔已经死亡。

  曼苏尔资料

曼苏尔(资料图片)

  曼苏尔据信上世纪60年代出生在阿富汗坎大哈省,上世纪80年代便追随奥马尔与苏联人作战。

  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名单显示,曼苏尔在塔利班政权时期担任过民航和交通部长,被视作“塔利班领导层的知名人物”。

  “他(曼苏尔)遭巴基斯坦羁押后,2006年6月被遣返阿富汗,”联合国文件说,“他参与贩毒。截至2007年5月,他活跃在阿富汗的霍斯特、帕克蒂亚和帕克提卡省。而且,在2007年5月之前,他还是塔利班在坎大哈省的‘省长’。”

  联合国说,在2010年成为奥马尔的副手之前,曼苏尔负责塔利班一地区军事委员会的军务,监督在尼姆鲁兹省和赫尔曼德省的行动。

  全球研究和分析机构“詹姆斯敦基金会”提及,曼苏尔先前担任塔利班高级领导机构“奎达协商会议”主席。

  曼苏尔作为奥马尔的副手,近年来已成为塔利班的实际领导人。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曼苏尔是自奥马尔上世纪90年代创建塔利班以来,这一组织的第二任领导人。

  阿富汗塔利班2015年7月31日晚发表声明说,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被推选为该组织新领导人。

  媒体评述,与奥马尔相似,曼苏尔也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鲜有留下影像资料。 [详细]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1735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