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跨境电商热持续升温 各路资本竞相涌入

2015年12月03日 15:00:03 来源: 广州日报

国内跨境电商热持续升温,各路资本竞相进入方兴未艾,甚至外国商家也垂涎这一蛋糕。日前,新西兰零售商“三和”也跨洋入穗开设跨境商品体验店。面对竞争加剧,记者发现,跨境电商也想方设法抢市场,跨境电商进入差异化细分市场时代。

记者获悉,新西兰零售商“三和”也进入中国欲分一杯羹,其首家门店已进驻广州花城汇。据了解,这是首个国外商家在中国开设的跨境电商体验店。据了解,三和国际贸易公司在新西兰皇后镇经营超过20多年,拥有一手货源采购渠道,并获得多个品牌在皇后镇的独家代理权。

在此之前,投资跨境电商的主体来自多个行业各路资本,既有互联网企业、百货商家、购物中心运营商,也有进出口物流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等。

截至目前,不到一年的时间,广州市内已开出超过20家跨境电商体验店,其中,珠江新城更是成了跨境电商体验店的扎堆地,目前跨境电商体验店达到4家,单单是花城汇一期,就聚集了两家,其竞争之白热化可略见一斑。

面对竞争加剧,记者发现,商家不再大而全,而是细分市场走差异化经营之路。

据“三和”跨境保健生机馆负责人黄霓青指出,目前很多跨境电商都是大而全,同质化严重。据介绍,为了更有针对性,该跨境电商只卖保健食品及化妆品,并结合自身优势以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产品货源为主,以此实现差异化。

有商家则是从渠道商寻求差异化。面对大部分体验店开进购物中心、百货商场,摩登百货日前启动体验店进小区战略,摩登百货表示,开进社区是为了方便并吸引更多人购买。而广州跨境电商信天邮近日将体验点开进了采芝林连锁药店,这也是首家开进药店的跨境电商。据信天邮负责人介绍,信天邮的计划是在全国万家药店开设体验点。(记者林晓丽)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49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