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朝鲜举办文艺演出纪念国际残疾人日

2015年12月03日 22:40: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3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朝鲜3日在平壤举办文艺演出,纪念国际残疾人日。朝鲜保健相姜河国、残疾人联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文哲、各国使团及平壤市民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金策工业综合大学体育馆举行。金文哲在致辞中说,在朝鲜劳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障下,朝鲜残疾人权益保障事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2010年起已在5个道设立了残疾人协会。今年朝鲜残联还举办了两次残疾人与业余爱好者乒乓球比赛,丰富了残疾人的业余生活。

  他说,目前朝鲜在残疾人复健工作、残疾人职业教育体系设计、残疾人专用便利设施建设、残疾人文体生活保障等多方面取得了成果,不仅帮助残疾人尽可能恢复身体健康,还培养他们的工作和社会技能,让他们适应和融入正常社会生活。以后残联会加强对各道残疾人协会的指导和支持,搞好能力建设,为把朝鲜建设成社会主义文明国家作出创造性贡献。

  当天,残疾人艺术演员和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学生携手为观众带来一场名为《世上无所羡慕》的文艺演出。演出持续约1个小时,包括盲人学生的合唱《祖国赞歌》、听力障碍者的舞蹈《飞翔吧,白鸽》、盲人老人的朝鲜传统乐器表演、听力障碍者的魔术表演《箱子里的秘密》等。

  压轴歌曲《世上无所羡慕》将演出带入高潮,所有表演者上台致敬,观看表演的外国使节纷纷上台为残疾人演员献花。

  在去年10月举行的仁川亚残运会上获得游泳项目铜牌的沈胜赫也参加了演出。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作为一名在朝鲜生活的残疾人,他并没有感到生活上有任何不便。他在2009年因车祸失去双腿后接受了免费治疗,2014年4月正式开始学习游泳,经过短短6个月的训练就摘得了亚残运会铜牌。他已将目标定在了明年巴西残奥会。“希望通过努力夺取奥运冠军,”沈胜赫自信地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