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俄应做好应对长期制裁的准备

2015年12月03日 21:0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表示,俄应做好应对西方对俄长期制裁的准备。

  普京当天在向俄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国际油价低位运行和西方对俄制裁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但这不意味着俄会被动等待油价升高和西方取消制裁。俄应做好应对油价长期低位运行和西方对俄长期制裁的准备。

  普京指出,在油价低位运行和西方对俄制裁的影响下,包括制造业、汽车业和轻工业在内的很多俄罗斯经济产业处于危机状态,俄政府需加大对这些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

  谈及应对西方制裁的措施,普京表示,2016年俄政府财政预算必须保持平衡,这是保持俄宏观经济稳定和国家财政独立最重要的措施。即使2016年财政收入比预期少,预算赤字也不能超过3%。

  普京指出,虽然当前俄经济形势严峻,但并不是危机性的,俄经济已呈现一些积极动态。从总体上看,俄工业生产和卢布汇率还是稳定的,通货膨胀率也在下降。

  2014年3月起,由于乌克兰危机问题,西方开始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4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