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再次呼吁完善控枪立法

2015年12月03日 12:35:28 来源: 新华网

12月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特警前往枪击现场。 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当天发生的枪击事件表态,再次呼吁完善控枪立法,严格管控枪支。这是奥巴马过去6天来第二次呼吁修改美国现行控枪政策。

  奥巴马当天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社会不应将屡见不鲜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看成是“正常情况”,因为没有哪一个国家像美国这样频繁发生类似事件。

  奥巴马说,由于联邦政府相关规定,一些危险分子被禁止乘坐飞机,但现行美国控枪政策却允许这些危险分子顺利购买到枪支。他表示,联邦政府目前无法阻止危险分子买到枪支,现行的控枪法需要进行修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一家残障康复中心2日发生枪击事件。据警方初步统计,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伤。

  这是过去6天来美国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枪击事件。科罗拉多州一家诊所11月27日遭到一名枪手袭击,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奥巴马在事发后曾发表声明,呼吁严格管控枪支。

  在圣贝纳迪诺市枪击案发生之前,美国民间组织“群体枪击案追踪者”网站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已发生351起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超过4人以上的枪击事件。

  奥巴马自执政以来多次呼吁实施更为严格的控枪举措,并敦促国会通过更严格的枪械管控立法。但相关法案一直未能在国会获得通过。奥巴马今年7月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表示,无力推动美国控枪制度改革是其任期内的“最大挫折”。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4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