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务卿说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2015年12月03日 12:31: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2日电(记者王慧娟)美国国务卿克里2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表示,美国完全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克里在与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会晤后对媒体说,塞尔维亚正全速向欧盟迈进,美国完全支持塞入盟。入盟将带动塞经济发展,促进国家繁荣,惠及人民。美国还将采取措施发展美塞合作伙伴关系。

  谈及反恐问题,克里说,美国与该地区所有国家的利益一致,将共同应对在欧盟和中东等地区日渐猖獗的恐怖主义活动。

  武契奇对美国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表示感谢。他说,塞尔维亚一直致力于维护国家和本地区的安全稳定及经济发展,这是促进整个地区发展的关键。

  武契奇和克里还就科索沃问题、难民危机等交换了意见。

  克里2日晚结束对科索沃的短暂访问后抵达贝尔格莱德,他将参加3日至4日在这里举行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外长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4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