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囚犯练瑜伽可减刑 监狱称可增强改造效果

2015年12月02日 06:55:29 来源: 广州日报

  瑜伽是印度的“国民运动”,连军队里的士兵(上图)都会参与。

  认定新招利于心灵改造 一家监狱超500名囚犯接受瑜伽培训

  近日,印度一家监狱推出相当另类减刑举措。耶拉夫达中央监狱近日表示,只要囚犯参与瑜伽课程、在课程结束后通过考试,可获得减刑3个月的奖励。

  瑜伽增强改造效果

  最多可减刑3个月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早在今年6月21日首届世界瑜伽日庆祝会上,以囚禁过圣雄甘地出名的耶拉夫达中央监狱就开始试运行这个项目——囚犯参与瑜伽课程以获得减刑。

  瑜伽增强改造效果

  这个项目试行近半年取得不俗的效果,当时报名参加的囚犯有不少成为瑜伽导师。

  监狱官员决定,这座监狱向所有囚犯开放瑜伽课程。在这一阶段,超过500名囚犯将接受包括体位、冥想和调息在内的瑜伽培训。

  负责推出这个计划的监狱总干事阿帕德海耶向《印度快报》解释了引进瑜伽课程的初衷。

  “瑜伽是一种从内到外的完整运动,它已被证明可给人带来积极想法,同时帮人做出积极改变,”他说,“这是一个将身体与灵魂相连的过程,无疑会增强改造效果。”

  阿帕德海耶表示,耶拉夫达中央监狱的成功经验将推广到印度全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整个地区的所有监狱都将推出自己的瑜伽课程。”他说。

  最多可减刑3个月

  当然,并非所有参加瑜伽课程的囚犯都可以获得减刑。“在课程结束时,我们会组织囚犯进行考试,表现突出者最多可获得减刑3个月的奖励。”

  目前,只有已被判刑的囚犯有资格参加练瑜伽减刑计划,但监狱管理层计划将参与资格扩展至等待审讯的在押人员。

  这并非印度首次鼓励囚犯接受瑜伽课程训练。2010年,印度中央邦监狱推出瑜伽课程,那些坚持练习3个月的囚犯可减刑15天。监狱机构称,约有4000名囚犯从中受益,“瑜伽减少犯人的攻击性,增强了他们的自制力”。

  2012年,中央邦的瓜廖尔监狱通过瑜伽项目削减了10%的囚犯。在该监狱服刑的犯人奥姆·普拉卡什说:“在监狱里练习瑜伽的半小时是一天中难得的心灵得到平静的时光。” (灵犀)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88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