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媒体领袖峰会为中非合作注入更多能量
2015-12-02 14:0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开普敦12月1日电(记者高原)为期一天的中非媒体领袖峰会1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18家媒体与来自非洲47个国家120家媒体的约130名负责人出席会议,就深化中非媒体交流合作、开创合作共赢新时代等进行研讨。

  这是中非媒体首次举行领袖峰会,主题为“开创中非媒体合作共赢新时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分别向会议发来贺信。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把握中非友好事业新形势 开创媒体合作共赢新时代》的主旨演讲,就深化中非媒体交流合作,开辟合作共赢广阔前景提出四点倡议:第一,共同唱响中非合作发展的主旋律。中非媒体要把握合作发展的大潮流大趋势,积极设置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议题话题。第二,共同夯实中非友好的民意基础。要让中非友好牢牢扎根在双方人民的心田,把13亿中国人民正致力于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与11亿非洲人民正致力于实现的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非洲梦紧密联接起来。第三,共同打造协作发声的传播格局。中非媒体应积极交流国际传播的经验做法,秉持客观公正的主基调,团结一致发出发展中国家的正义声音,让中非人民的好声音、好故事传播得更广远更响亮。第四,共同深化双方媒体的务实交流。在新形势下,中非媒体开展对话交流的重要性和“含金量”不会降低、只会提高;中国对非洲媒体的援助和支持不会削弱、只会加强。

  南非总统府部长拉德贝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中非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非洲领导人把发展与中国的外交和贸易关系作为工作重点,正是在这一大环境下,中非媒体合作也在进一步加深。他强调,媒体在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极大地推动了中非人民友谊和中非战略伙伴关系的向前发展,双方媒体领导人聚集一起谋求共同发展非常必要。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分为多个小组,围绕开创中非媒体合作新时代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积极为促进中非媒体交流与合作以及推动中非关系良好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中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南非纳斯帕斯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风”展览举行揭幕式。展览以实物设计和图片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了中国的伟大历史和当今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成就,为未曾到过中国的非洲朋友提供了了解中国的方式和渠道,受到了民众的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3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