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西国家传播公司总裁多斯桑托斯: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独一无二

2015年12月01日 12:59: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金砖五国25家媒体机构负责人及代表100余人出席峰会。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共同主席、巴西国家传播公司总裁多斯桑托斯先生发表演讲。

 

  12月1日,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在京召开。图为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共同主席、巴西国家传播公司总裁多斯桑托斯发表演讲。新华网 郭小天 摄

  多斯桑托斯说,我们代表EBC,也就是巴西国家传播公司来到这里参加峰会。我们是一个很年轻的公司,2003年建立,现在我们希望利用金砖国家这样一个平台,把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结合在一起。金砖五国的宏观经济总量是非常大的,这是一个很大的驱动力,能够把潜在的金融市场调动起来。媒体文化则各不相同,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认为今天的峰会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有很多空间来谈论广泛的问题,讨论不同国家关于新闻这样一个主题的想法。当然,我们希望能与全球各个国家的媒体进行共同议题的讨论,这是一个很大的议题。我们来自于不同的国家,我们有不同的语言,所以现在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彼此文化,进行更好的沟通。今天峰会将是第一步,能够更好的促进多方合作开展起来。

  昨天已经做了一些决议,特别是在昨天主席团会议当中提出我们要签署协议,达成一些共同观点。就我而言,我们应该进行更多的交流,包括培训,这些分享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现在媒体所起的作用方面,需要在彼此国家之间进行更好的互动。同时,我们应该利用媒体峰会,更好地讨论媒体促进金砖国家更好的互动方面起到什么作用进行讨论。同时,了解到金砖国家在不同机构之间如何进行好的交流,如何在不同金砖国家之间进行好的互动进行讨论。

  首先,EBC是一个非常开放的机构,我们希望进行多边、双边等不同形式的互动。同时,随着各国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我们希望考虑到文化的多样性以及不同的融资方式,不管是通过杂志、报纸、互联网等等,我们希望通过更好的方式进行融资和互动。同时我们也带来新的任务,要进行更好的制衡,让不同的国家更好地发展自己。

  目前,我们需要进行知识的分享,同时还应该考虑到不同国家,从媒体角度如何更好地认同彼此,进行更好的合作,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文化和不同的愿景,只有这样才能进入国际视野,共同合作。

  从今天来看,我们都是把彼此作为一面镜子,我们要了解西方世界如何了解我们,同时要如何应对他们的观点。从我个人来看,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有不同的观点,然后达成共识。金砖国家是互补的,特别是现在成员国的规模都是非常大的,我们现在需要在媒体方面进行更好的合作,能够应对现在世界的变化。 

  考虑到以上所说的观点,我觉得今天的讨论会非常丰富,不仅能够保存彼此的特点,同时应该增加社会新闻领域的合作,这样才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感谢新华社以及中国政府给我们这个机会能够在这里开媒体峰会,我认为组织得非常好,同时我们也能进行非常深入的讨论,相信今天会取得成功。谢谢大家。

【纠错】 [责任编辑: 雷曼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6128487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