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布朗女士在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发表演讲
2015-12-01 12:2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日,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在京召开。图为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共同主席、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布朗女士发表演讲。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金砖五国25家媒体机构负责人及代表100余人出席峰会。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共同主席、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布朗女士发表演讲,全文如下:

  谢谢新华社的蔡社长。

  首先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有这个机会代表南非媒体参加本次媒体峰会。如果没有新华社,没有中国的各位合作伙伴们,这个盛事是没有办法举行的。所以我要说,今天的盛会是未来合作的标志性事件,我们非常期待和中国以及其他金砖国家伙伴们开展进一步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增进互相了解、互信,同时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刚刚提到的这些概念和想法都是紧紧跟随着国际脚步的,所以再次显示出我们认同之前提到的观点。但目前我们看到的很多媒体报道并不是主流的报道,很多报道依然还是来源于西方的主流媒体,但我们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今天的媒体峰会将是一个新的篇章,让我们在今后发挥出自己更独特的作用,发出更大的声音,同时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机制,能够让我们继续改变由西方主流媒体所掌控的媒体行业。

  金砖国家的媒体能够携起手来、精诚合作,让全球听到不同的声音、看到不同的角度。中国在这方面有着多样化的经验,尤其有着不同的渠道,这是我们需要合作的地方,所以我们需要共同发出自己的声音,也把我们的经验告诉全世界,同时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展示自己。但是仅仅有技术优势还是做不到上述这些的。所以我们需要整个媒体行业、所有的记者和所有相关方面共同努力才可以。我们也希望更好地跟金砖国家建立起更近的伙伴关系,这样才能真正的通过技术、通过创新创建出一个更加包容性的世界,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实现我们的愿景,同时更好的发挥媒体作用。相信本次媒体峰会恰恰展现了新技术能为我们带来的好处,更好地推动包容性的发展。如果没有合作,这些都是无法实现的。

  对于南非而言,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昨天下午的主席团会议,共同批准了六个倡议,其中要建立起一个联络处以及金砖媒体基金,还要设立金砖国家媒体新闻报道奖,举办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开展金砖国家媒体培训和互访活动。我觉得我们非常有必要能够把金砖国家的媒体结合起来,推出更多更好的媒体产品,因为在这个领域中,我们讲的是点子,讲的是信息,我们必须要进行非常有创新的讨论,能够把技术应用起来,能够找出一些新的方式,更好的推动社会团结,同时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打造包容性、多样性的报道。谢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487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