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卡兹别科夫在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上致辞

2015年12月01日 11:53:22 来源: 新华网

  12月1日,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在京召开。图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弗拉基米尔·萨维列维奇·卡兹别科夫致辞。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金砖五国25家媒体机构负责人及代表100余人出席峰会。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卡兹别科夫先生在峰会上致辞,全文如下:

    新的金砖开发银行是非常重要的国际性金融机构,是由金砖五国共同发起倡议而成立的。正如大家所知,新金砖开发银行是根据2014年7月15日发表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的宣言成立的。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个金砖成员国宣布成立新开发银行。同时,为金砖国家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相关的融资支持。

    目前,新开发银行初始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的募集资金已经完成,总额500亿的初始认缴工作正在进行。事实上,所有的创始成员国都是根据以下原则进行出资的:首先是平等出资,同时金砖开发银行的总部将设在中国上海,首任行长是来自印度的卡马特先生。新开发银行将于2016年正式启动运行。首个贷款项目将于明年4月份得到正式批准和签署。在第二次董事会之后,新开发银行宣布了4位副行长的职责分工,同时我们也制定了一系列框架性的政策和组织构架,这些政策性和组织构架的建设为我们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们正在计划招聘相关的正式员工。我们在明年4月份将启动第一批项目的融资工作。此外,根据各国元首在乌法峰会期间达成的共识,首批项目将包括以下项目:首先是改善各国物流状况的一些项目,还有节能项目。这些领域的项目都是各国认可的优先项目。

    至于银行的定位,我们的定位是为全球或者金砖国家的金融体系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正如刘奇葆和张业遂先生在发言中提到的一样,金融领域是金砖各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要密切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同其他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其中包括和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合作。事实上,在银行创建之初,我们也非常希望新金砖开发银行能够成为一个有影响性的国际性机构,就像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这样的机构。为此,我们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相关的法律法规。

    至于近期所面临的任务和工作,首先要确保相关资金及时到位。目前,考虑到各国的具体经济状况,所以会优先考虑用本币借贷的方式来筹集资金。同时,考虑到中国人民币的汇率相对稳定,也考虑到人民币在世界贸易投资当中越来越广泛地被采用,所以新开发银行决定将明年上半年在中国国内银行间市场上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本币债券作为主要的筹融资手段。同时,我们也会在俄罗斯、巴西银行间债券市场或者银行间货币市场发行相关的工具和产品。同时,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我们一定会借鉴先进的国际金融机构的发展经验和做法,使在新开发银行框架内所有决议都是非常高效的。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与所有的成员国共同努力,开发出新的融资工具和其他金融工具,包括提供相关授信等等。在这方面,我们也会积极同各成员国进行紧密合作。同时,我们也非常希望私人资本的进入。

    最后,我想强调指出,银行将严格遵循金砖国家的精神,也就是开放的精神,也会积极探讨所有合作的可能和项目,同时希望金砖各成员国能给予我们全面的支持,使得我们能够在当前的形势下更有建设性的发展业务和项目融资。借此,也请允许我再次感谢论坛主办方,感谢蔡名照先生,感谢你们出色的主办工作。同时欢迎你们去访问我们在上海的总部,非常希望各位的光临。谢谢各位。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487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