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情报部门疑朝鲜再次进行潜射弹道导弹测试

2015年12月01日 07:00:05 来源: 新华网

  韩国情报部门11月30日说,朝鲜上周末再次进行了潜射弹道导弹测试,但很可能失败。韩国国家情报院当天告诉国会情报委员会,朝鲜28日下午2时左右在东部沿海城市元山附近海域用一艘潜艇试射一枚KN—11型弹道导弹,但弹体没能出水升空,只有导弹的保护壳碎片浮出水面。听取汇报的韩国议员说,朝鲜今年5月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尽管外国分析师认为导弹只是弹出了水面,助推器并没有点火,但飞行距离也有150米左右,而这次韩方未能观测到导弹飞行弹道,因此可以认为测试失败。韩国情报官员据此认定,朝鲜尚未掌握潜射弹道导弹技术。在韩国统一部3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郑俊熙就朝鲜潜射弹道导弹的具体情况表示“无可奉告”,说韩国和美国正密切关注相关动向。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朝鲜研发并试射潜射弹道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484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