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老挝国家广播电台开播汉语节目

2015年12月01日 15:3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万象12月1日电(记者荣忠霞)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老挝国家广播电台合作推出的汉语广播节目11月30日正式开播。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沙湾空、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老挝国家广播电台台长西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等100余人出席开播仪式。

  关华兵致辞时表示,老挝国家广播电台汉语节目的开播是继2006年由中老两国最高领导人共同启动万象调频台FM93之后,两国主流媒体又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合作。它将为中老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提供一个新途径,为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沙湾空在讲话中感谢中方为老挝国家广播电台播放汉语节目给予的大力帮助,强调随着老中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老挝国家广播电台开设汉语节目尤为必要。

  据西帕介绍,老挝国家广播电台开办55年来,汉语节目是该台设立的第6种外语节目,内容涉及新闻、常识、文学艺术、政治、经济、旅游等诸多领域,可使老挝乃至世界各地懂汉语的受众更多获取老挝资讯。

  田玉红在开播仪式上宣读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的贺信。贺信说,“言为心声”,希望我们用彼此语言开办的广播,打开受众心扉,让越来越多中国人了解老挝、喜欢老挝,让越来越多老挝朋友了解中国、喜欢中国。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从2006年开始在世界各地重点国家开办海外城市电台,通过当地调频或中波电台播出多语种节目。老挝万象调频台于2006年开播,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亚洲地区开办的第一家海外城市电台。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31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