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与南非学者主张增进民间交流与合作

2015年12月01日 10:27: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12月1日电(记者赵熙)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中促会)、南非金山大学东亚研究院,以及南非全球对话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民间视野下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研讨会11月30日在比勒陀利亚举行。3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民意沟通、民间友好、民生合作”这一主题讨论了中非合作的未来发展。

  中促会副秘书长史国辉发言指出,民间交流与合作是中非关系的基础,是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非金山大学教授谢尔顿表示,发展非中关系需要增进民间对话。非洲人民迫切需要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和文化,未来应组织更多双方学者共同参与调研,创建更大的民间交流平台。

  曾访问过多个中国城市的谢尔顿表示,此次研讨会为两国学者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他将把研讨会期间与会学者提出的观点汇总后,加入到在学校授课的讲义中。

  中促会成立于2005年10月,2008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全面咨商地位。该组织主要从事推动中国民间组织与国际非政府组织在社会发展、科学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与各国人民间友谊。

  自2011年以来,中促会已连续举办4届中非民间论坛。今年8月,在浙江义乌举行的第4届中非民间论坛通过了成果文件《中非民间交流合作倡议书》。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31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