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土战机事件遇难飞行员遗体运抵俄罗斯

2015年12月01日 07:15:11 来源: 新华网

  11月2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国防部的一处雕像前,人们摆放鲜花,纪念牺牲的军人。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下令,授予被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上被救飞行员康斯坦丁·穆拉赫京勇敢勋章,同时追认阵亡的苏-24战机飞行员奥列格·佩什科夫“俄罗斯英雄”称号。 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新华网莫斯科11月30日电(记者任瑞恩)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11月30日发布公告说,在俄土战机事件中遇难的俄飞行员奥列格·佩什科夫的遗体当天从土耳其被运回俄罗斯。

  公告说,俄国防部派军用运输机将佩什科夫的遗体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运至莫斯科州的契卡洛夫斯基机场。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空天部队总司令邦达列夫在机场等候。

  邦达列夫在机场发表讲话说,佩什科夫忠实履行了军人职责,是“叛逆者的背后冷枪”夺去了这名优秀飞行员的生命,那些谋划和实施这一叛逆行径的人必将受到应有惩罚。

  根据俄总统普京命令,佩什科夫被追认“俄罗斯英雄”称号。他的遗体将按照家人要求葬在其生活过的利佩茨克市。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11月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官方称,土方战机在向这架俄战机多次发出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俄总统普京表示,俄战机是在叙领空被土战机击落的。

  当时,被击落的苏-24战机上两名飞行员均弹射出舱,但佩什科夫被武装分子打死,另一人获救。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方面将佩什科夫的遗体从叙利亚北部运送到土耳其境内,随后移交给俄罗斯驻土耳其外交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30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