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副总统开坦克大战塔利班 鼓动追随者投入战斗

2015年11月30日 07:09: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杜斯塔姆。

  法新社11月21日报道称,在塔利班向它流连的位于阿富汗北部的昔日老地盘扩张时,阿富汗副总统、前军阀阿卜杜勒·拉希德·杜斯塔姆(自吹拥有杀人博士头衔)正在鼓动大批虔诚的追随者和昔日的敌人投入战斗。

  这名令人恐怖的乌兹别克将军没有正式的军职,但最近用响亮和好战的慷慨之词发起一场反塔利班的攻势。随着塔利班这个叛乱组织的重心由南部据点向北方转移,它正令人吃惊地侵入法里亚布省。

  然而,尽管这位副总统一身戎装,带着2个儿子坐坦克巡视前线,但这场大肆炒作的运动未能阻止叛乱分子向前推进,塔利班就要占领法里亚布省省会并已包围主要地区。

  为保住自己的地盘,杜斯塔姆孤注一掷,走出冒险的一招,鼓动反塔利班民兵组织。眼下在战火纷飞的北部,这类组织泛滥。

  更为重要的是,这名久经沙场、在过去40多年的冲突中经常变换效忠对象的将军现在与一个长期对手联手,组成一个前所未有的联盟。

  效忠于他领导的阿富汗全国伊斯兰运动的乌兹别克民兵正在与另一位北方主要强人、势力强大的巴尔赫省省长阿塔·穆罕默德领导的以塔吉克人为主的政党伊斯兰促进会并肩作战、分享武器和情报。

  全国伊斯兰运动和伊斯兰促进会的结盟把曾经势不两立的大量武装人员集合起来。他们共享一段充满对抗和冲突的痛苦历史。这一举动可能是阿富汗派系政治游戏中的一记妙招,为当地民众带来击败占优势的塔利班的新希望。

  当地媒体援引这名前军阀在今年早些时候谈到自己时说的话:“杜斯塔姆将军不是工程师,杜斯塔姆将军不是医生,杜斯塔姆将军有消灭塔利班的博士学位。我要把塔利班打趴下。”

  这一战术结盟,不管是否持久,已经对战场造成看得见的影响。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80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