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12万警力护航气候变化大会 已拒千人入境

2015年11月30日 06:50:48 来源: 新华网

  法国内政部28日说,为保障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巴黎安全举办,政府已在全境范围内调动约12万名警力。

  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当天在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告诉媒体记者,政府已向边境部署将近1.5万名警察、宪兵和海关人员,以防恐怖分子溜进法国。

  按他的说法,本月13日实施更为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以来,执法人员已拒绝大约1000人入境,原因是他们“可能给公共秩序和国家安全带来恐怖威胁和风险”。

  在气候变化大会主会场、巴黎北部市郊的布尔歇展览中心,政府已安排2800名警察和宪兵负责安保。

  据了解,展览中心内谈判人员所在区域安全由联合国安保人员负责。

  为了迎接将近150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参会,多条往返巴黎主要机场的道路将封闭,卡泽纳夫敦促巴黎民众不要在大会期间驱车前往那些道路。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先前宣布,29日中午起至30日晚,市民可以免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和公交车上已经准备了大约7万个座位。

  对于市内的企业,政府要求延后开展货物递送业务,允许员工在家工作。

  另外,巴黎已禁止举行任何大型民众集会活动,以防发生踩踏等事件。大部分非政府组织对这一禁令表示理解和接受,并以多种方式向民众传递政府信息。

  巴黎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召开气候变化大会,各国政府及各类组织将围绕绿色节能技术、气候变化融资、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碳交易市场的构建、先进绿色组织和人物的评比等主题,开展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展览、参观等各种活动。(刘红霞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48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