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同意售日“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约12亿美元

2015年11月29日 07:00:25 来源: 新华网

  美国27日同意,向日本出售3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这笔军售价值大约12亿美元。

    法新社报道,如果美国国会一个月内不叫停这笔军售,美国军火巨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向日方提供无人机及其传感器阵列。

    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说,这一RQ-4“全球鹰”无人机军售不会打破地区军事平衡,但会让美国的主要盟友日本能更好地空中巡逻,“‘全球鹰’无人机军售案将显著提升日本的情报收集、监视和侦察能力,帮助确保日本能继续监控和阻止地区威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一直寻求加强日本自卫队的实力,解禁集体自卫权并强行通过安保法案。【新华社微特稿】(李良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78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