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将移交俄罗斯飞行员遗体

2015年11月29日 21:31: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1月29日电(记者郑金发)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29日说,土耳其将把一具俄罗斯飞行员的遗体移交给俄方。

  达武特奥卢当天飞往布鲁塞尔前在安卡拉机场对媒体说,被土耳其战机击落的俄战机一名飞行员的遗体已从叙利亚北部运送到土耳其境内,随后土方将把遗体移交给俄罗斯方面。

  这架苏-24战机在土叙边境上空被土方战机发射的导弹击中后,两名飞行员弹射出舱。其中一人在伞降过程中遭叙北部土库曼族反政府武装人员枪击身亡,另一人落地生还后被叙利亚和俄罗斯特种部队联合救出。

  达武特奥卢称,土方按照俄罗斯东正教的传统收殓了飞行员的遗体。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馆武官将前往邻近叙利亚的哈塔伊省参与遗体交接。

  针对俄罗斯刚刚宣布的一系列对土制裁措施,达武特奥卢表示,土俄关系是建立在两国共同利益的基础上,而且共同受益。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9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