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法统一打击IS“步调”

2015年11月28日 14:19: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6日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俄法将深化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方面的协同合作。

  普京还说,俄方愿与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开展合作。

  【共选打击目标】

  普京与奥朗德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90分钟会谈。奥朗德说,法俄两国均深受恐怖主义之害,“恐怖组织可能在全球任何地点发动袭击,因此我们必须共同行动”。

  普京和奥朗德商定,两国将加强情报交流沟通,强化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力度,同时在筛选打击目标方面进行协调。

  “我们就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达成一致:只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不打击与恐怖分子作战的力量和组织,”奥朗德说,“我们准备就此交流一些信息:哪些(目标)可以打击,哪些应当放弃打击。”

  只是,俄法两国在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去留问题上仍旧分歧明显。奥朗德表示,“叙利亚的未来没有他(巴沙尔)的位置”。普京则强调,“叙总统的命运应当完全掌握在叙民众的手中”。

  应叙政府要求,俄罗斯9月30日开始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根据俄方公布的消息,俄罗斯空军迄今已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逾千次空袭,摧毁“伊斯兰国”指挥部、弹药库和训练中心等大量军事基础设施。

  1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478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