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揭秘朝鲜的娱乐基地——平壤高尔夫球场

2015年11月28日 11:32: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 平壤高尔夫球场依山傍水,风景秀美,不仅是驻朝鲜外国人的休闲基地,也是朝鲜人民的娱乐基地和新婚夫妇拍结婚照的外景地。

  该球场位于南浦市台城湖畔,距平壤市约30多公里,四周群山环绕,空气清新。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球场共有18个场地,面积约46公顷,总长达7.6公里,可容纳百余人同时比赛。

  高尔夫球场旁边竖立的标语:“让朝鲜劳动党第7届大会闪耀伟大胜利之光!”

  新华社记者近日来到高尔夫球场,受到负责服务工作的班长张英爱的热情接待。她对记者说,1981年金正日同志亲自为球场选址。1983年在海外朝鲜同胞的资金支持下开始动工,1987年正式对外开放。这不仅是朝鲜第一家高尔夫球场,也是最受本国和外国客人欢迎的球场。

  张英爱说,金正日同志在球场选址、设备管理、服务工作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指导,“平壤高尔夫球场”的名字由他亲自命名。1990年6月10日,金正日实地考察了平壤高尔夫球场,此后又通过其他干部间接转达了对球场的指导意见,并向球场赠予礼物。

  据介绍,球场全年开放,原则上遇到雪天暂停营业,如果顾客执意在雪地打球,也可为他们提供区别于白色的其他颜色的高尔夫球,最大限度满足客人要求。

  打一场高尔夫贵不贵?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朝鲜顾客打一场20美元,外国人是30至100美元不等。周末或节假日客人多,平均每月能接待100余名客人。球场现有30名服务人员,入职后都要接受为期一周的高尔夫球技集训。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78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