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寻求俄美联手反恐未果

2015年11月28日 07:36:58 来源: 文汇报

     图片说明:法国政府27日在巴黎市中心荣军院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悼念两周前巴黎系列恐袭事件的130名遇难者。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悼念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整个法国都在为遇难者哭泣。法国各大电视台及一些世界主要电视台对这一时长47分钟的悼念仪式进行了直播。所有遇难者家属、伤者及其家属均受邀参加悼念仪式。仪式开始后,乐队奏响法国国歌《马赛曲》。巴黎恐袭事件遇难者的照片依次出现在荣军院广场的大屏幕上。CFP

  奥朗德与普京商定在叙利亚进行合作美仍坚持巴沙尔下台为前提条件 法国寻求俄美联手反恐未果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6日在克里姆林宫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俄法商定在叙利亚进行反恐方面开展合作,并与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开展协作。普京还说,俄方愿与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开展合作。

  法国首都巴黎本月遭受恐怖袭击后,奥朗德展开一系列密集的外交活动,寻求国际社会对法国反恐行动的支持,以在国际上形成新的反恐联盟。

  叙利亚一些库尔德人士26日表示,美军士兵正在叙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城镇科巴尼帮助培训库尔德人武装打击“伊斯兰国”。这是美国首次正式在叙利亚部署地面部队。

  法方频繁展开外交活动

  26日,奥朗德访问俄罗斯,与普京举行了90多分钟的会谈。两国决定在空袭“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目标方面加强协调。不过,两国没有就建立奥朗德所希望的广泛联盟,以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去留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谈及由美国牵头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普京说,俄罗斯尊重这一联盟并准备与其合作。但普京表示,如果“我们的伙伴还没准备好”,俄罗斯准备采取一种“不同的、为各方所接受的形式”与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展开合作。

  23日,奥朗德分别与来访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会谈后卡梅伦向媒体表示,英国应该与法国以及其他盟友一起在叙利亚实施空袭,以战胜“伊斯兰国”。奥朗德表示,法国将加强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

  此后,奥朗德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呼吁土耳其和俄罗斯在俄战机被击落后采取必要措施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25日,奥朗德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两国将携手打击恐怖主义。奥朗德呼吁德国为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作出更多贡献。默克尔指出,反恐需要加大军事投入,将尽快回应法国关于德国在反恐斗争中承担更多责任的要求。

  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法国领导人将继续利用各个场合开展外交活动,力求建成打击“伊斯兰国”的广泛联盟。法国将要求盟友为军事打击“伊斯兰国”作出更大贡献。目前,英国和德国已做出积极而具体的表态。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77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