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三亚与意大利维亚雷焦市签署城市友好合作协议

2015年11月28日 20:21: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11月28日电(记者刘邓 王军锋 郑玮娜)28日,中国三亚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维亚雷焦市正式签署城市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经济、贸易、旅游、海洋、游艇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

  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艾古丽在致辞中指出,城市友好合作协议的签署非常及时,有利于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海南三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双方在友好协议的框架下合作会有更广阔的空间,尤其在旅游贸易、游艇业、时尚文化等方面可以大有作为。”

  “我期待友好协议能为我们的共同发展创造独一无二的机会,希望双方能够尊重彼此的文化、相互了解,共同规划美好未来。”意大利维亚雷焦市总会议员阿尔贝里西说。

  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在签约致辞中指出,三亚是中国最适合发展帆船、游轮、游艇等新型“航海经济”的城市之一,意大利维亚雷焦市则是全球举足轻重的游艇生产地,三亚和维亚雷焦两个城市已通过一系列游艇行业的交流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结下了深厚友谊。

  “双方缔结友好城市既给三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会给维亚雷焦市有关方面带来新的市场商机和发展机会。”岳进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9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