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链接:四大关键数据透视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2015-11-27 13:2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11月27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 张雪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即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在即。截至目前,大会筹备情况如何?让我们通过四大关键数据了解一下。

  数据一:147

  法国外交部25日透露,截至当日,已确定有147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首日出席会议。

  据法国外交部介绍,这是自199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次缔约方会议以来,首次有这么多的国家领导人出席气候变化大会。这表明,国际社会十分看重此次大会。此次大会共有来自195个国家和欧盟的代表团参加,四分之三的与会方派出了一号人物。此外,领导人会晤在会议首日举行,这种安排不同以往,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接下来的谈判注入政治动力。

  数据二:350

  据法国总统府介绍,尽管恐怖袭击压力较大,但法国依然决定保留原定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在主会场布尔歇展览中心举办的约350场各类活动。

  记者了解到,各国政府及各类组织将围绕绿色节能技术、气候变化融资、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碳交易市场的构建、先进绿色组织和人物的评比等主题,开展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展览、参观等各种活动。

  这些活动无疑将为我们了解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和教训提供诸多便利。从经济角度看,节能减排早已成为国际社会经济发展的一大潮流,尤其是中国和欧洲,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前景。从政治角度讲,国际气候谈判关系到各国的发展权利和责任,国外政界和学界的研究值得关注。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数据三:11000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5日透露,为确保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安全举办,法国调集了1.1万多名警察和宪兵负责安保工作。其中,约8000人在大会期间负责边境检查,以防止恐怖分子溜进法国搞破坏;2800人负责布尔歇展览中心的安保。不过,展览中心内谈判人员所在区域安全则由联合国安保人员负责。

  巴黎警察局局长米歇尔·卡多还透露,11月29日和30日两天,6300名警察、宪兵和机动部队队员将分散在巴黎各处以保证公共安全。

  从这些数字不难看出,经历了11月13日恐怖袭击惨案的巴黎正在尽最大努力,防止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遭恐怖分子破坏。法国政府将此次大会视为法国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要是安保上真出现什么岔子,对法国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数据四:70000

  据法国总统府介绍,预计大会期间巴黎每天公交客流量将增加7万人次。规模堪称惊人。客流量猛增,折射出此次大会规模之大。

  据介绍,195个与会国家及欧盟代表团的人数就已达到约1万人;全球近2000个非政府组织也将参会,其代表人数约1.4万人;已通过联合国官方注册的大会报道记者约3000人。

  为保证参会人员能够顺利出行,巴黎在公共交通方面的安排可谓煞费苦心:安排了约70辆班车,分别在布尔歇展览中心和地铁7号线欧贝维利耶堡站以及布尔歇展览中心和邻近的法兰西岛大区快线B线车站之间穿梭往来,每3至5分钟就有一辆班车发车。这些班车都采用了最新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布尔歇展览中心和大会注册人员集中下榻的几个旅馆区之间安排了6条公交线,每2至10分钟一班车;所有注册人员都可领到一张地铁一卡通。持卡者可在大会期间,无限次乘坐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内所有地铁、公交及大区快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28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