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朝商定下月在朝鲜开城举行副部长级会谈

2015年11月27日 11:20: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消息:韩国与朝鲜27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宣布双方决定于12月11日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举行韩朝政府间副部长级会谈,就改善南北关系当前所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

  韩国统一部说,双方商定,12月11日在朝鲜开城举行会谈首席代表级别定为副部长级,代表团人数按各自情况决定,会谈议题为“有关改善韩朝关系的问题”,双方还决定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继续商讨韩朝政府间会谈具体事宜。

  朝中社当天也报道了双方将举行政府间会谈的消息。

  据报道,韩朝双方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为南北政府间会谈做准备的事务层面磋商,会议进行了11个小时。在当天的首轮全体会议上,双方就韩朝政府间会谈的形式、代表团人员组成、会谈召开时间、地点、议题等相互交换了立场。韩方在解决韩朝离散家属团聚问题上立场积极,朝方则积极主张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等。为缩小分歧,双方随后又进行了第二轮全体会议和五轮首席代表会议。

  今年8月,韩朝举行高级别对话并达成多项协议。(参与记者:张青、郭一娜、陆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82791